展锋(暂时备考)

鸡蛋好吃就好,看文开心就行。(头像是我老婆(⑉°з°)-♡)

8.

流金一般的阳光落下来,打湿了身边桐树,初生的叶含翠欲滴,霍雨浩看了看叶子,再看了看那个熟悉得不行的身影,脚已经先他脑子转动直接就要改道了。

碰上戴华斌了。

霍雨浩在自己心里说了十遍晦气。

其实他本来在白虎公爵府是没什么存在感的,尤其是女装以后,更是很少出门。

碰到戴华斌的那一次也纯粹是因为运气不好,他妈让他给那个曾帮过他们的副将夫人送一些东西,他送完以后急着回来。

天气变了,下了雨,他不小心摔了一跤,只得回房间换了衣服,拿着衣服准备去洗一下就碰到了缩在角落里的戴华斌。

顺手就给了他伞,叫他回去,省的到时候夫人来找。

结果戴华斌跟没听见一样,还哭了。

霍雨浩心善,主动陪着他,又安慰了好一会儿,可戴华斌只当没听见。

于是他在自己裙子已经湿透了,鼻子也开始不舒服,快要撑不住了的时候把伞搁在戴华斌脖子边夹着,又扶了扶,省的这家伙被雨淋坏了身体,

结果之后就是戴华斌都快把整个公爵府翻过来了地找他,甚至是闹到朱家面前,弄得那个朱家小姐差点颜面扫地。

戴华斌找人没问题,说什么一见钟情的对象?

哪家被一见钟情的对象撑伞撑得手酸了,对方还一个字都不说的?

在阿宝的嘲笑声中,霍雨浩只得把头发剪短一些,含糊过戴华斌的找人摸底去了。

所以,他和戴华斌这是什么孽缘?

怎么来了史莱克第二天就碰到他了?

他乡遇故知是值得高兴的,但是这故知绝对不包括戴华斌!!!

霍雨浩把自己的头发都快揉成球了,转眼就看到了贝贝和一个清丽阳光的少女来到他面前。

那个少女是唐雅,是他的师傅,也是唐门的现任门主。

另一边。

“殿下。”

阿宝刚睁开眼,就看到脸上还有些血痕泥土的门笛笑容灿烂地把手中的东西递给自己。

阿宝早在霍雨浩的幼年经历下就已经习惯了随身带着手帕,于是便用了水咒打湿,轻轻地给门笛擦拭干净脸庞。

“你这是怎么了?门笛。是谁欺负了你?”

门笛轻轻的笑了,轻轻的,微微的,像是浸在水里的月光,轻轻颤抖,微微碎裂。

“没有人欺负我。殿下。这是,我给殿下准备的礼物。不知道殿下喜不喜欢?”

“礼物?”阿宝来了兴致,他还是第一次收到这个世界的人准备的礼物。

门笛牵着他的手腕,落在白布遮住的托盘上。

阿宝掀开白布,上面摆着的是一把扇子,妈扇子是白锦镶面,金线纹星,隐隐有暗香袭来,一看就知道是极其昂贵奢华的东西。

阿宝只觉得惊喜,细细把玩好一会儿才似乎发现了什么,扇面一展一合,拇指一点,那把精致华美的扇子便成了一把薄如秋水的刀,那刀刀刃则极薄,更有好几个血槽,一旦被贯穿便是叫人无力摆脱。

“真美啊。”阿宝用手温柔地抚摸着刀面,眼神有些痴迷,“它叫什么名字?”

门笛歪了歪头,“殿下习惯就好。至于这名字,这是殿下的刀。”

阿宝左手提刀,右手揽过门笛的脖子,微微垫了垫脚,“没事,也算用它来见证我们的感情。”

门笛怎么长得比我还高?还好大长老说了我们逆天魔龙一族有秘法,不然以后还没门笛高,走出去就丢龙了。

门笛沉思一会儿,似乎突然想到一抬头,牙齿直接磕到了阿宝嘴巴上,疼的阿宝一瞬间想不顾什么面子哭一下,但是阿宝还是咬着牙强装没事,“叫笛宝刀怎么样?”

“……”你这取名技术,真是和瓦沙克叔叔一脉相承的。阿宝在心里疯狂吐槽。

“不如叫竹玉吧。”阿宝直接一言堂。

门笛眨巴着眼,“我取得不好听吗?殿下。”

“……还行。”阿宝按着自己的良心说。

门笛又问:“那为什么不叫笛宝刀?”

阿宝:……

阿宝:“听说阿加雷斯叔叔那里有几个商会没有取名字,门笛应该在那里发光发热才是,我们现在就过去吧。”

门笛也不再说什么,乖乖跟在阿宝后面。

只要刀不是再叫止戈,就行。

这次想起梦中那个提着刀,枯坐王位的殿下,门笛就只觉得心疼。

其实这段记忆,在门笛没有遇上阿宝之前,什么也不是,顶多不过是一个故事而已,一个预言。

门笛不否认,自己原来想过杀死阿宝,摆脱命运。

可是自从遇到阿宝以后,曾经的那些想法便成了他的梦魇。

没有不落的太阳,也没有永远的黑夜,但门笛希望,他的太阳,永不落下。


小剧场

阿宝:门笛的取名技术不是很高。

霍雨浩:我家那位也是,你知道他当时把他的枪留给我的时候告诉我那枪叫什么吗?王枪。我还王刀王剑王方天画戟。

阿宝:关键是我不好跟他说。

霍雨浩:我也是。

阿宝:取名倒是无所谓,关键是,他经常吃醋

霍雨浩:谁说不是呢?他当时不是一分为二了吗?现在天天问我是更爱金龙王还是银龙王?

阿宝:你怎么回答的?

霍雨浩:我回答,我只爱他,我爱他们也是因为爱他。

阿宝:学到了学到了。

霍雨浩:那门笛呢?

阿宝:他没有经常问过我。

霍雨浩:那真好啊。

阿宝:他只是把我衣食住行全部包了,要不是我当时认识老弟你,一旦他没了,我也很难生活下去了。

霍雨浩:……

霍雨浩:???

霍雨浩:真的很不对劲。

霍雨浩:!!!!

霍雨浩:……这tm不就是用温柔的掌控方式掌控你全部生活的大bt吗哥哥哥哥哥

霍雨浩:哥,你别怕,我这就

门笛:阿宝,时间到了,该回去休息了。

阿宝:好,雨浩,我们下次再见。

门笛:雨浩,龙神刚刚有事,他跟我说会晚一些过来接你。

霍雨浩:……谢……谢谢。

评论(6)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