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锋

鸡蛋好吃就好,看文开心就行。

小片段 当所有人误会浩宝是一对

如题,当其他人误会浩宝是一对找上门。

浩宝亲情向,all阿宝向。

有龙皓晨×阿宝,不喜勿入。

一句话的笛宝,门笛永远白月光。

被找上门的只有阿宝。


第一个来找阿宝的是枫秀。

对方坐在阿宝对面,神情淡淡。

“你看上了一个人族?”枫秀说。

阿宝抬眼,没想解释半个字,“所以呢?父亲。”

他向他低头的次数也是有限的。

像霍雨浩说的,尊严在贫困的人身上是最廉价的,但也是最不愿意彻彻底底扔干净的。

他已经不愿意再想枫秀低头了。

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他不想在乎了。

“你分的清轻重就行,我走了。”

枫秀低声道,理智一次次提醒着他不能久留。

“慢走不送。”阿宝的声音阴冷,眼神讥讽。

在当他知道枫秀为白玲轩自杀,全然不顾魔族后,他对这个父亲的感情就已经是濒临崩溃。

而后那一次次的错误和反思,让阿宝明白,枫秀并不是自己而言是一个很好的父亲,更不会让自己变得更好。

他只会把一切弄得糟糕起来。

枫秀面无表情,眼神漠然。

他一次次告诉自己,他根本不在乎阿宝对他的态度,他做这一切都是因为龙皓晨要来而已,转身推开门。

然而在下一个瞬间,他脸上一直完美无缺的面具,陡然出现了一丝裂缝。

阿宝早就被霍雨浩进行了精神探测共享,如果是平时,他也许会高兴于枫秀对自己的在乎,可是现在……

和霍雨浩一同成长,见识过平民生活不易的阿宝,怎么可能原谅一个背叛自己的王?

第二个到的,是龙皓晨。

对方定定地看着阿宝,端坐在阿宝对面。

“我……”祝你幸福四个字像是千钧重负一般,根本没办法从龙皓晨嘴里说出。

他看着对面那个披着头发的青年,闭了闭眼,骑士守则一遍遍地在脑海里出现,却还是无能为力。

爱情是个奢侈品。

爱情只存在于两个独立的灵魂之间,包括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

阿宝原先并没有做到两者。

可是梦幻天堂一行后,他做到了。

在枫秀自杀后,他做的更好了。

但是他们之间,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龙皓晨心里突然出现一个危险的想法——

真的好想杀了他啊。

这个阴暗的想法出现后,龙皓晨便明白所有。

他爱阿宝最深的那一刻,其实就是要毁了阿宝的所有的那一刻。

他想抛弃未来抛弃一切,甚至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们一起死吧。

“……我为我后续对魔族的态度向你道歉。”龙皓晨盯着阿宝的眼睛说。

阿宝扬眉,轻飘飘的说:“我并不恨你,至于你的道歉,我接受了,我原谅你。”

一瞬间,龙皓晨彻底懵了。

他有些苦涩地想,我的所有恶念都因他而起,我可以为了他把我自己过去所有自豪的骑士美德都砸个粉碎,可是这些都对他留不下一点划痕。

因为,他不在乎。

“祝你平安幸福。”

龙皓晨郑重地望了阿宝一眼,起身离开。

这个人是他心中永远的宝石。

所以他像宝石般耀眼,就连说出来的伤他的话也像宝石一样锋利……

而第三个来的,是阿加雷斯。

即便是不忽略他眼底的黑眼圈和明显粗糙了不少的肌肤,阿加雷斯依旧是一个风姿特秀,英俊潇洒的美男子。

“北地的梅花开了,我带给你看看。”阿加雷斯轻轻放下手中开得娇艳的红梅,浅笑温柔。

北地离这里不算近,带着红梅撕裂时空,对阿加雷斯来说虽然不算难,但是让梅花自从摘下到送到阿宝面前依旧维持着娇艳模样,也并不容易。

阿宝拾起花,放在自己鼻间,轻轻闻了闻。

“谢谢阿加雷斯叔叔,我很喜欢。”阿宝本来皱着的眉头松开了些许,声音清亮依旧。

阿加雷斯凝望了他良久,最后低着眼将那一滴没被阿宝看到的泪水混着茶水一同饮尽。

“阿加雷斯叔叔,下次,我们一起去北地看梅花好吗?”在阿加雷斯即将踏出这家店时,阿宝叫住了他。

阿加雷斯笑盈盈地回头,眼中是一个恒星的毁灭与新生,“……好。”

为什么要说呢?

阿加雷斯在内心叩问自己。

这样,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不是吗?

等到夜幕降临,阿宝才见到了最后一个来找自己的人——霍雨浩。

霍雨浩伸着懒腰,“今天我把菜单上的全部翻了十倍,赚了不少,哥,说好了五五分啊。”

阿宝只觉得好笑,“是,五五分。”

月上柳梢头,阿宝踩着树影,同霍雨浩一起回家,夜风轻柔地吹起阿宝手腕上缠着的白纱与黑发,像是那个早已经离去的人无声的亲吻。

“……门笛,今晚月色很好,明天应该也会是一个好天气,对吗?”


这个周末要看朋友,不用等更新了。

评论(15)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